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UOS官网上线!自带全家桶,可完美替代Windows

  2月12日消息,国产操作系统UOS正式版本已经在上月发布,今日统信软件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官方正在进行公开开放申请适配。

  据悉,UOS目前已经全面支持我国多款国产芯片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主机和服务器。据官网介绍,目前UOS已经有超过37家合作伙伴和179项适配应用,大家所熟知华为、360、清华同方等均是UOS的合作伙伴,还有WPS、永中Office办公软件、360浏览器、讯飞输入法、阿里云等常用的产品均已完成适配。

  目前,UOS已获得了工信部的测试认证,可满足我国关键领域内自主可控的要求,同时支持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并且可进行更换系统主题和配色。统一桌面版操作系统内置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影院、看图、音乐和截图等全家桶服务,并且软件质量较高,可完美代替Windows上的部分应用,此外还为用户提供了重要Windows平台应用迁移服务。

  据了解,统信软件成立于2019年,由国内多家长期从事操作系统研发的核心企业整合后组成,今年1月14日就发布了正式版本,研发实力惊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统信软件官方网站进行详细的查阅。

  本文编辑:NJNR205

5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