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2025年或达到1亿,华为三星引领市场

  2月11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2025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达到1亿部,华为、三星等厂商或引领市场。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这个数字还是100万。Strategy Analytics为什么有自信做出这样的预测呢?这几个方面或许是答案。

  (图为三星Galaxy Fold)

  首先,折叠手机现存的问题都会被时间解决。屏幕要达到折叠的要求,必须采用柔性材料,不仅生产良品率低,耐用性还一直让用户忧心。同时,折叠手机价格过高,如三星Galaxy Fold售价为15999元,其它也动辄上万元。但从长远来看,技术在一直进步,随着成本降低且产业链成熟,折叠手机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把价格降到几千元。

  (图为华为Mate X)

  其次,折叠手机有着很大的优越性。它能够同时满足用户大屏和便携的需求:打开后看视频更舒适,折叠后可轻松放入口袋。在未来,折叠手机还可能会成为办公手机,上班族既不用背着重重的电脑,也不用担心屏幕太小看不清文件,双屏还可以处理不同任务。

  (图为华为三屏双折专利的渲染图)

  最后,未来会有更多厂商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现在推出折叠手机的品牌并不多,其中三星全球业内知名,华为紧随其后,摩托罗拉、TCL等也有意在今年进入折叠手机市场。不过预计到2025年,大多品牌都会有自己的折叠产品,还会有更多创意得以实现,比如上图那样的三屏双折设计。

  本文编辑:NJNR206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