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Xe独显规划有500瓦级别产品:消费级也有300瓦

  在今年年初的CES 2020大会上,英特尔就有展出基于其Xe GPU架构的DG1独显,开启了独显领域“三足鼎立”的局面。

  不过Xe架构显卡的性能到目前为止还并不确定,主要是由于英特尔将Xe架构分成了包括核显、独显等多种规格,这些GPU在搭配不同平台时的性能发挥并不相同。目前能确定的是,在英特尔第二代10nm工艺Tiger Lake处理器中集成的Xe架构Gen12核显性能优秀,浮点运算性能达到了1.84TFLOPS,已经能够达到本世代家用游戏主机PS4的同级水平。

  近日,外媒Digitaltrends收到了一份来自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的PPT文稿,这篇文稿展示了一些英特尔在2019年初期对于Xe架构显卡的设计细节。文档中显示,Xe GPU将使用“TILE”模块,将多芯片通过Foveros 3D堆叠封装在一起,与AMD的Zen架构CPU的封装方式非常类似。文档中还给出了一个表格,列有不同水平GPU的TDP等信息,其中最高端的产品TDP达到了500W,这已经远超目前消费级游戏显卡的功耗了。

  一般来说,显卡的功耗和其性能是成正比的,理论上这张TDP为500W的显卡在性能上应该足以击败所有对手。实则不然,从表中还能看到这块显卡需要的输入电压为48V,这样的电压一般仅存在于服务器平台中,而我们常见的12V输出电压所对位的最高显卡TDP为300W,这还比较正常。

  需要注意的是,这篇文档的交付时间是在2019年初,不排除英特尔在这之后有修改过产品规划的可能。

  (图源:Digitaltrend)

  本文编辑:NJNR105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