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中国芯片市场需求下降 联发科也将受到影响

  2月11日消息,根据《电子时报》的最新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影响,近期中国芯片市场的需求量将有所下降,联发科在中国市场销售量约占其全球销售总量的60%,因此该公司的芯片需求也会受到影响。

  联发科公司出于对当前疫情状况的考虑,一方面决定将2020年全球5G手机的销售预期,从最初的超过2亿部轻微下调至目前的1.7亿-2亿部,中国市场的销售预期为1亿-1.2亿部。另一方面,联发科首席执行官蔡力行相信,该公司的新一代5G、人工智能和芯片都将能够克服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短期影响,并在中长期实现盈利。

  蔡力行还表示,联发科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计在18.3亿-20.6亿美元之间,约等于127亿-143亿人民币,该预估数据环比下降7%-15%,但是较上年同期增长4%-15%。

  联发科去年公布的营收约为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平均毛利率也增长至41.9%,联发科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收以及毛利率的大幅增长后,将制定2020年的激进增长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蔡力行坚信中国工厂目前正在积极开发的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维度系列5G芯片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本文编辑:NJNR325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