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动态    /    正文

有问必答:在家太无聊?这个摄影利器让你在家也能玩转摄影

突然袭来的一场疫情,让原本欢乐的春节变得惶恐。过了立春,原本是很多影友开始策划采风外拍,或是学习课程的时候,因为这场疫情大家只能宅在家中。其实现在正是学习摄影技巧、选购2020摄影装备的好时候,大家可别虚度!

待在家里,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不妨看看这篇闭关秘笈。

一、拍摄身边小物 

拍惯了山河大川的影友们,不妨拿出相机对准家庭小物。加点创意,也许稀松平常的小物也能迸发新的生机。

摄影师:李硕

也有一些影友拿起相机对准了身边的家人们,可爱的宠物、小朋友都成了镜头下的小模特。困境之前,用我们的小力量为家人带来一点“小温暖”吧。

摄影师:泰罗


二、 学习理论知识

有些影友虽然技术还不错,经验丰富,不过理论知识还有待加强。摄影其实是个系统的工作流,包含前期构思,中期拍摄(构图、布光等)、后期修图等。这些都需要理论知识的支撑。趁着这段“禁足”的时间,不妨来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

前期构思一般需要自己多多琢磨思考,对一些佳作进行赏析,逐渐有自己的看法和尝试。

关于中期拍摄手法,其实很多影友都或多或少上过相关课程,网络上也不乏相关的课程,可以进行学习、模拟。
最后很重要一个环节就是摄影后期知识。

目前发现影友关于后期有两极状况的存在,一种完全不后期,不重视后期;另一群人软件用得熟练,却是为了后期而后期。针对这样的情况,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在疫情期间,特别邀请到多位后期大师为大家奉上公益讲座。影友们可通过关注新浪微博【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收看。

三、 训练专业后期 

宅在家中,除了拍什么、怎么拍,当然少不了实际操作“怎么修”,尤其是跟老师学习了修图技巧后。要想训练专业后期技术,一台专业的摄影显示器必不可少。

为什么要强调专业呢?因为不专业的显示器会“误导”你的修图。看着是粉红色,其实显示器偏淡,图片本身是大红色。影友们就想“修正”色彩,于是越调越浓,反而修错了色彩。这也是大家发现修好的图到了手机上、印刷出来就变了样的原因。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趁此机会练好后期技巧,专业设备不能少。其中广受摄影大师和爱好者好评的明基SW240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明基SW系列是27届国展评委用机,专业度毋庸置疑。

1、精准色彩:广色域+出厂校色 

SW240秉承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SW系列专业色准的特点,搭载Adobe RGB广色域面板,△E值≤2(该数值越小色彩越精准),并提供出厂校色服务,免去普通用户回家校色的烦恼。

考虑到部分专业摄影人有定期校色的需求,明基SW240还搭载硬件校准功能,摄影用户可以通过官方免费提供的校色软件Palette Master Element,实现更准确、持久的色彩管理。

2、专业功能:选配遮光罩+专属修图模式 

在家修图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光线了,家里的灯光、不同时间段的日光都会影响屏幕的表现,甚至反光严重时还有影友要“搬工位”。SW240支持选配遮光罩,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明基SW240还配有不同显示模式协助修图,例如很多人像摄影师非常偏爱的黑白模式,可以直接将屏幕调整黑白调节光影,免去新建图层等繁琐操作。

购买信息&适用人群:SW240日常售价3199元,目前参与天猫活动到手价仅2999元,含遮光罩套餐价3499元,下单即可发货,无需等待!如果你是一名想要在摄影上寻求突破的摄影爱好者,抑或是正在筹备个人摄影工作室的创业者,那么这台SW240会是你的专业首选,不容错过!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 id=567035169236

1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