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Windows 10开始菜单现广告:快来试试Microsoft Edge吧!

  2月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有部分用户反映,自己的Windows 10设备开始菜单推荐栏现在会随机推送广告。该广告专门针对默认浏览器为Firefox和其它浏览器的用户。广告语为:“还在用Firefox吗?快来试试Microsoft Edge吧!”。点进链接之后,是新版Edge浏览器的下载地址。

  新版Edge浏览器不久前刚刚发布,当时谷歌Chrome浏览器和Firefox的开发团队还送了蛋糕进行祝贺。新版Edge浏览器虽然在独立性和系统兼容性等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但目前的浏览器市场份额还是Chrome和Firefox占比更高。

  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此前也会推荐应用,但之前都集中在UWP(Windows通用应用)方面,而且也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直接提及竞争对手。有用户称,就算自己已经安装了最新版Edge浏览器,还是会在开始菜单栏中看到这条广告。

  这其实不是微软第一次为自家应用打广告,在此之前,微软就会在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栏中对自家的Microsoft Store应用进行广告推荐。此前还有爆料称,微软计划在Windows 10的写字板应用中插入广告,推荐用户使用Office Web应用。

  总之,如果你是Windows 10用户,并且你深受广告骚扰,则可以选择打开设置选项,在个性化选项中选择开始,再关闭“偶尔在开始菜单中显示建议”选项,就可以关闭开始菜单栏中的广告。

  本文编辑:NJNR306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