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希捷公布Q2财报:收入主要依赖机械硬盘

  2月7日消息,著名的存储硬件制造商希捷在近日公布了截止1月3日的2020财年Q2季度财报,季度营收26.96亿美元,其中HDD机械硬盘占据了主要的比重,贡献了24.82亿美元。

  财报中,希捷将机械硬盘的业务主要分成了传统和大容量硬盘两部分,根据外媒blocksandfiles的分类,其中传统部分代表了2.5英寸的机械硬盘,而大容量则是3.5英寸硬盘。

  希捷整个Q2季度的出货硬盘总容量达到了106.9EB(1EB=1024PB=1048576TB),平均容量为3.3TB,总出货数量约为3240万部,同比去年第二季度减少了15%。

  但是平均容量由去年同期的2.4TB涨到了3.3TB,同时希捷也指出,他们的16TB容量硬盘出货超过100万台,营收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倍,可见大容量机械硬盘的需求量在增加。

  这样的情况也是可以预见的。目前,已经出现不少大容量的固态硬盘产品,极大程度地替代了机械硬盘在消费级市场中的地位,目前机械硬盘最适合的用处已经转向了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此前西部数据的产品路线图也显示,未来能够实现更大容量的SMR叠瓦式机械硬盘会占据机械硬盘市场的主流,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自然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但更适合需要高容量、低成本的企业用户选择。

  本文编辑:NJNR105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