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AMD CPU市场数据出台,逆流而上提高市场份额

  2月7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市场调查公司Mercury Research发布了关于x86处理器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AMD研发的 CPU,在桌面设备上的市场占比为18.3%,移动设备市场占比16.2%。值得一提的是,AMD在所有细分市场占比均有增长。

  众所周知,AMD与英特尔公司是CPU市场的两大巨头,此次调查数据显示的AMD在桌面设备为18.3%的x86处理器市场。虽有所上升,但与用户忠诚度十分高的英特尔公司比起来,AMD的EPYC服务器处理器系列依旧面临着艰巨的挑战。此外,AMD目前占有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为4.5%,与前一季度相比,增长0.2%,与前一年相比,增长1.4%。

  在桌面处理器与移动处理器两大市场,PC计算机的数量一直保持着较稳定的数据,而如今笔记本电脑成了许多办公人士的刚需,AMD CPU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投入,也使得其移动处理市场有所增加,市场份额几乎与桌面处理器比例相当。这可以作为市场布局调整的重要数据。据可靠人士透露,AMD在今年会推出Ryzen 4000 APU,预计会搭载在更多高端的设备上。

  AMD公司创建于1969年,是一家研发处理器(CPU GPU APU 主板 电视芯片)的电子公司,几十年的运作,使得在全球享有盛誉,成为处理器的一大巨头。而如今全球电子信息技术在互联网络的高速发展的推动下,也催生一大批处理器公司,但市场如同原始森林,适者生存的法则永远不会改变,竞争激烈的市场中,AMD还可以逆流而上,增加市场份额,可见其战略布局的正确性。

  (本文编辑:NJNR302)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