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665p SSD新款上市 容量1TB起步

  2月7日消息,据外媒Akiba消息报道称,在推出两个月后,英特尔新款665p SSD终于到货开卖。从原先的64层3D QLC NAND升级为96层3D QLC NAND,容量为1TB起步,读速2GB/s。

  这款英特尔第二代QLC闪存665p SSD在性能方面,最高连续读取速度为2000MB/s,而随机4k读取速度为250k IOPS。而在规格方面,主控继续采用了慧荣的SM2263,辅以DRAM和SLC缓存。

  另外,可靠性方面,日写入量(DWPD)从原先660p的0.11次增加到665p的0.16次。虽然与入门TLC固态盘的0.3次相比仍显逊色,但英特尔依然对自家第二代QLC充满信心。

  关于价格,据Akiba报道英特尔665p SSD售价为20,680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展望未来,英特尔方面还透露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144层的3D QLD NAND,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NJNR207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