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警惕!公安部侦破利用疫情电信诈骗案件1116件

  根据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2月5日消息:截至2月5日20时,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1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94名。真是大快人心!

  疫情期间,每天实时关注最新情况,除了“冒着生命危险”出门买生活补给品,整个人仿佛长在了床上,上网的时间越来越长。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救治患者的时候,电信诈骗团伙也在家里机关算尽,争分夺秒的骗我们。

  小编整理了公安部刑侦局曝光的案例,总结了疫情期间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

  “代购N95/医用口罩”“代购消毒水/酒精”骗局;机票、车票、酒店“退改签”骗局;“捐款”骗局;“抗疫新药”骗局等等。截止到2月5日20时,这些诈骗共骗取661万元,可以说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了。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填写个人信息或者汇款前,一定要查证官方信息。寻求帮助、捐献爱心也要走正规途径,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编辑:NJNR208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