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二手市场开售英特尔CPU:没有睿频,超节能

  最近DIY装机圈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玩物”,这颗处理器出现在了国内淘宝和闲鱼二手平台当中,名为“Intel CC150”,这颗处理器的规格则处处透露着“怪异”。

  首先,自然是这颗处理器的命名,英特尔系列的处理器一直会有一个系列代号,一般来说代表了处理器的不同用途,比如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酷睿,面向服务器和工作站领域的至强等等,而这颗处理器没有系列代号,CPU顶盖上就是单纯的“INTEL PROCESSOR(处理器) CC150”。并且,从知乎用户DDAA117的表述中我们还了解到,这颗处理器是英特尔为NVIDIA所定制的产品,用于RTX游戏服务器中,不过部分流向了零售市场才能被我们发现。

  规格方面,这颗CC150的底座采用钎焊工艺,标准LGA 1151接口,理论上来说,只要主板的Bios版本足够新,就能够兼容目前基本所有LGA 1151接口的主板。这颗处理器拥有8核心16线程,与英特尔的酷睿i9-9900/K/KF近似,最特别的地方则在于,其主频为锁定的3.5GHz,没有睿频,并且没有集成核显。

  实际性能方面,Cinebench R15测试中,这款CC150由于没有睿频,因此单线程得分仅得了151分,难以与现有的9代酷睿处理器相比,不过多线程分数则来到了1506,能够基本达到酷睿i7-9700K的水平,超过了酷睿i7-8700K。

  功耗是这颗处理器最为优势的项目,在DDAA117提供的评测中,CC150的综合功耗在61W~63W,高负载下功耗也没有超过80W。总得来说,CC150适合需要多任务、渲染、高性能办公的,同时又比较关注功耗的用户。适合安装在ITX主机中,同时兼顾散热和性能。目前这款产品的正显版在闲鱼二手平台的售价大约是2000多元,喜欢折腾的DIY玩家也可以购买ES版的,性能相同,价格就会低很多。这类产品往往有着较多的限制,因此不建议一般用户尝试。

  (图源:电脑吧评测室 微信公众号DDAA117)

  本文编辑:NJNR105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