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通称2020年5G手机依然不是主流,占比或仅有10%

  2月6日消息,高通公布了2019财年的财报,从中可以看出2019年3G以上设备总出货量为17.5亿台。高通预计2020财年将达到17.5到18.5亿台,其中5G设备出货量或为1.75到2.25亿台。另外,高通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预计约为40%。

  从中可以看出,高通并不认为2020年5G手机会成为主流,5G占比或仅有10%左右。不过,据高通今年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各大品牌对支持5G的芯片有着强烈需求,并且正在将5G技术运用到更便宜的设备中,这也将进一步提高5G手机的市场占有份额。近日,高通CEO莫伦科夫还表示:5G设备销量将比预期更快,尤其是在中国,高通将迎来重要拐点。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目前最值得期待的产品是骁龙865旗舰平台,能够支持5G网络。除了提升CPU、GPU的性能,骁龙865还将拥有更加强大的ISP和AI性能。此外,高通今年几乎所有的5G产品都将支持毫米波技术。预计今年将有包括三星Galaxy S20系列、小米10系列和OPPO Find X2在内的多款安卓手机搭载该平台,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红米K30 Pro、realme X50 5G等售价3000元左右的手机也可以期待。

  总体而言,2020年才刚过去一个多月,5G手机市场的情况仍充满着未知。这不仅取决于手机厂商的生产意愿,更在于大家的购买倾向。你会在今年选择拥有一款支持5G的手机吗?快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换新机计划吧!

  本文编辑:NJNR20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