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可拍摄4亿像素照片 富士宣布正在开发GFX100新固件

    在今日北京时间凌晨的富士X-SUMMIT峰会上,富士不仅发布了全新的X100V便携相机,并且还提到了GFX100正在开发新固件,升级固件后相机将支持像素位移技术,利用机身防抖做CMOS位移的多帧合成拍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摇摇乐”,最后会生成一张4亿像素的静态照片。

富士GFX100中画幅无反相机

富士X-SUMMIT视频峰会现场图

    其实是否能够拍摄4亿像素照片,我们早在GFX100发布之时就已经询问过富士的相关人员,因为GFX100内置防抖机构,在技术层面上是能够实现“抖像素”功能的,而当时的回答则是1亿像素已经够用,主要考虑消费者是否有这方面的需求。

    这次富士公布了GFX100正在开发4亿像素新固件,看来大家对于更高像素的呼声应该还是挺多的。不过目前尚未可知该固件是否收费(按照富士的风格,应该会是免费升级),能否拍摄RAW或者是JPEG+RAW格式暂时也没有更多信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1亿像素显然已是非常高了,而对于更专业的商业拍摄来说能拍摄4亿像素则更好,尤其是一些静物场景的拍摄,但对于电脑的压力应该不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