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卢伟冰谈100W快充:到达可成熟量产的前期

  小米在去年就已经展示了100W快充技术,不过一直没有得到量产。2月4日,卢伟冰在微博说明了关于100w快充技术的5个方面技术困难。分别为:

  1.电池容量的损耗:充电速度越快,电池容量损耗越大。初步估算,100W快充的电池容量比30W PD快充大约损失20%容量,简单说就是5000Mah变为4000Mah;

  2.技术实现(技术架构):超高压充电方案;

  3.性能的发挥:如何让100W充电不仅仅是技术上可触达,而要做到充电时间长和可持续;

  4.安全性:需要对主板/电池/充电器等做多重保护

  5.覆盖多充电场景:考虑有线无线充电场景,以及充电器兼容。

  100W快充可以带来超快的充电速度,也一定程度上让碎片化充电使用场景下的手机续航表现更加优秀。但面临的问题也同样严峻,首先是大功率电流的安全性问题,这必须要求手机从充电器、数据线到手机内部的主副板、电源IC、电池等的一系列流程中拥有更加合理安全的保护设计,同时还需要散热系统来保证安全性和充电功率的稳定。

  其次,快充速度对电池容量(电池寿命)的影响也是正比增加,尤其是一至两年后,电池的蓄电能力会有明显下降,因此,大功率快充可能会配备开关让用户自行选择是否开启,或给予功率调整的选择空间。比如夜晚睡前就可以使用慢速充电进行一晚的充电,对电池容量的影响变小的同时,第二天同样可以满状态拔掉充电器。如果睡前忘记充电又着急出门,再启用大功率快充进行快速补电以应对突发情况。

  卢伟冰表示,100W快充技术已经达到了可成熟量产的前期,因此我们猜测,小米很有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量产的100W快充产品。

  同时,卢伟冰也表示,5G的功耗也是一个大问题。更快的充电速度和电池容量对5G来说必不可少,又难以兼得,卢伟冰最后抛出一个问题:30W PD充电+5000mAh电池和100W 充电+4000mAh电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