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苹果印度扩产计划:纬创代工,富士康将迎来竞争

2月3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将在印度扩产,代工方面与供应商纬创公司合作。主要生产iPhone的电路板。这是纬创首次在印度开设电路板组装工厂。苹果的这次扩产计划,是苹果扩大手机市场的重要一步。

 

 

据悉,这不是苹果第一次与纬创合作,早在2017年,纬创代工组装苹果iPhone SE,工厂设在印度班加罗尔,后来又在这里组装iPhone6S、iPhone7等苹果手机。而这次苹果与纬创合作的则不同,次生产的是电路板,而电路板是电子设备的关键组件,是CPU 内存等硬件设备的载体,成本约占手机成本的50%,重要性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苹果将电路板的生产合作交给纬创,引发了圈内网友的热评。

 

 

说起纬创公司,很多人都不熟悉,其实纬创和富士康一样,是电子设备的代工厂。纬创前身是宏碁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DMS部门(设计生产部门),成立于1981年。2001年,该部门独立纬创公司,总部位于台湾省,定位为ODM专业供应商,专注于电子科技产品。十几年的发展,工厂遍及亚洲、北美、欧洲,现今成为台湾省制造业公司前二十强企业之一。

 

 

也正是因为纬创公司代工的口碑在业界收到好评,苹果才与纬创合作,而将工厂地址选在印度,或许是为了获得印度廉价的劳动力,以求更低的生产成本。但目前,印度在电池相机模组电路板等智能手机零件上,还高度依赖中国。苹果的这次扩产计划,对印度来说是一次不小的工业创新。

 

而纬创的竞争对手富士康,去年就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XR,并且富士康已经在印度开始组装苹果手机的电子板,有网友猜测,苹果与纬创的合作计划,也会刺激纬创与富士康的竞争。

(本文编辑:NJNR30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