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彭博社: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影响iPhone 9的生产

  1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的马克.格曼报道,由于中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苹果公司所谓的“iPhone SE2”或“iPhone 9”的生产计划可能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后面临中断危机。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公司大部分产品都是在中国完成生产的,其中郑州的富士康公司和上海的和硕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公司。虽然这两家公司所在城市距疫情爆发的武汉还有500多公里的距离,但是马克.格曼在报道中称,这样的距离并不能使两家公司免除疫情对其带来的影响。

  据外媒最新爆料,某咨询公司的专业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海德表示:“我无法想象供应链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不会中断。”“只要在原材料、制造、装配、测试和运输过程中出现一个纰漏,就会造成严重不良后果。”

  按常理来说,苹果通常都会在每年的9月发布新品,所以疫情不会对这一计划产生影响,但苹果早先发布公告称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新品,所以疫情很可能会对苹果目前的生产带来影响。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预定了多达6500万部旧款iPhone,以及1500万部“iPhone 9”,但因为疫情原因,原定于2月第三周开始的大规模生产将会推迟。

  本文编辑:NJNR30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