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柔性玻璃+随意折叠!苹果这个专利有点厉害

  1月28日消息,上周苹果的最新专利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这项专利是一款由柔性玻璃打造的iMac台式机,十分新颖特别。

  根据专利图片可知,该专利是一款上半部分用来显示,下半部分用来输入的电子设备,中间由一块曲面进行过渡,将上下部分连接成一个整体。设备的上部较大的平面区域作为显示器使用,下半部分可以被放在桌面上用来固定住整个设备。

  另外,显示器背部还有一个支架用作支撑和固定屏幕。设备整体由可弯曲、非常柔韧的柔性玻璃构成,因此角度能由用户自行调整,可将其折叠或平放使其占用的空间更小、携带更加方便。

  此外,这款设备还拥有一些其他配件,例如一个可拆卸、移动的键盘,它可以被安装在设备的下部,用户可利用它进行输入,同时键盘两侧的虚拟键入区可当作触摸板使用。除了实体键盘,用户还可以利用设备上的虚拟键盘输入区进行输入,可依据个人喜好、习惯自行选择。

  有趣的是,这款产品背部还有一个插槽可用来连接MacBook,类似于现在的外接显卡,连接后MacBook的屏幕就会被输出到iMac的显示器上,从而将两台设备的处理能力完美结合。

  只不过,苹果公司每天都在研发各种各样的专利,所以这项专利是否会真正进入市场,还不得而知。(编辑:NJNR321)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