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Google推出Android版的AirDrop!文件传输速度再刷新

  1月26日,据外媒爆料,Google将会推出Android版的档案分享功能:Nearby Sharing。这项功能类似于苹果的AirDrop,并有望取代 Android Beam 的档案共享功能。Nearby Sharing在成功通过Wi-Fi完成了点对点的连接之后,它的实际传输速度会比通过蓝牙进行传输的方式更快。

  在XDA Developers论坛网站发出的测试影片中,测试者通过系统内建立的分享功能,直接用安装了Nearby Sharing功能的Pixel 4 把照片传输给了同样放在桌上的 Pixel 2 XL。

  在使用方法上,它与 AirDrop 十分类似。在分享选项单中点击此功能,就会出现附近的可分享对象,点击对方之后便会弹出一个寻求传输许可的通知。Nearby Sharing 还可以设置自己是否对他人可见,并且还可以任意选择是通过 Wi-Fi 还是通过其他移动网络来进行传输。

  Android Beam所提供的利用 NFC 来直接建立手机与手机之间传输桥梁的方式,在被官方移除之后也仍然有着极大的需求量。在国内手机厂商早就意识到手机近距离传输的问题,小米、OPPO和 vivo三大手机厂商携手成立“互传联盟”,旨在以系统级的“互通” 。而三星自己则推出了 Quick Share 的解決方案。这些品牌以开放共赢的理念,在智能领域内做出了新的变革和突破,同时,Google的革新也值得给予更多期待。(编辑:NGNR317)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