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三星公布新全面屏设计方案,与双挖孔屏不同

1月23日早些时候,外媒(91Mobile)爆料了三星公司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技术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新的全面屏设计方案。

 

 

从近两年的手机屏幕发展方向来看,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往全面屏方向发展。从刘海屏到水滴屏,从打孔屏再到双打孔屏,目前许多品牌的手机屏幕都存在“大同小异”的现象,手机屏幕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

 

从本次三星本次申请的专利技术来看,手机屏幕顶部右侧开了一个小凹口,凹口中放置了两枚前置摄像头。这种新设计与目前流行的双挖孔屏不同,三星的这一方案将前置摄像头放置在屏幕外面,其思路与刘海屏和水滴屏相似,但双挖孔屏选择在手机屏幕内打孔,将前置摄像头放置其中。

 

 

当然,三星申请这一专利并不代表着将会在下一款旗舰机中使用这种屏幕设计。据外媒爆料称,目前三星最注重开发的技术是屏下摄像头技术,

这一技术直接将前置摄像头放置在屏幕下方,但目前想要实现这个技术还有一定难度,强行搭载这种屏下摄像头,会导致拍照质量大大降低。

 

 

除去三星以外,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公司都在进行有关真正的全面屏的研究,但各个公司目前对这一技术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显然,哪个公司真的率先攻克屏下摄像头的技术,真正实现全面屏手机,哪个公司就将占领更多的手机市场份额。

本文编辑:郭丞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