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购McAfee交易 恐因欧盟审查推迟

    泡泡网CPU频道12月21日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的交易已经引发欧盟官员的密切关注,并有可能导致该交易推迟。

Intel购McAfee交易 恐因欧盟审查推迟

Intel购McAfee交易恐因欧盟审查推迟

    知情人士表示,在对该交易进行初步审查的过程中,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已经私下表达过担忧,并有可能导致该交易面临长期审查。此外,欧盟的主要担忧在于,英特尔希望将 安全功能整合到该公司生产的微处理器中。欧盟担心,如果McAfee获得了优先进入微软处理器的相关特权,其竞争对手将很难与之抗衡。

    知情人还称,自从英特尔今年11月底正式将该交易提交给欧盟委员会后,欧盟委员会已经发出了多份问卷,了解其他安全软件厂商对这起交易的态度和看法。

    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的其中一份问卷显示,该问卷中的问题集中于英特尔有可能以何种方式整合安全功能,以及这些方式是否有可能只与McAfee的软件兼容。

    该问卷还试图求证英特尔是否使用McAfee的相关技术来作为其他应用程序能否在其微处理器上运行的标准,是否使用“潜伏特工(sleeper agent)”功能来为McAfee软件自动弹出广告窗口,以及是否不顾其他安全软件竞争对手而为McAfee的安全软件预留出最大的芯片处理空间。

    微软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英特尔在该声明中表示,为了通过欧盟各国政府的审查,该公司已经向欧盟提交了所有关于此项交易的法律性文件。

    英特尔投资者关系部副总裁凯文塞勒斯(Kevin Sellers)在这份声明中称:“我们坚信,对于安全软件领域的创新来说,英特尔与McAfee的联合将会证明是重要的举措。在交易完成后,我们将会向外界公布我们产品计划和策略的细节。”

    塞勒斯表示,英特尔预计此项交易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但目前该公司还无法向外界透露任何具体细节。今年10月中旬,英特尔曾经表示该笔交易最早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对于英特尔此次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McAfee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置评。而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英特尔已经占据了全球个人电脑芯片市场约80%的市场份额,并一直与欧盟反垄断调查机构摩擦不断。2009年欧盟委员会发现英特尔在市场上滥用其主导权,并向后者征收了高达14.5亿美元的罚款。

    今年8月英特尔正式宣布向McAfee发起收购要约,这成为该公司42年的发展历史中最近的一笔收购交易。英特尔高管们表示,该笔收购有助于该公司拓展其芯片的应用领域,向包括手机和互联网电视在内的其他电子产品领域进军。他们还称,目前在上述产品领域,用户下载和升级安全软件的作法还不是十分普遍。

    英特尔还反复安慰其他安全软件厂商,称该公司不会将McAfee的产品直接植入其芯片中,因此不会使其他安全软件企业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相反,英特尔将会寻求在其芯片中添加电路元件的方法来全面提升所有安全软件在其芯片上的应用性能,而并非只为McAfee一家公司提供这种服务。

    按照欧盟的相关规定,欧盟委员会将会在明年1月12日之前对该笔收购交易给出审理意见,或选择开启“第二阶段”的深度调查。英特尔公司可以继续提供相关证据来进一步减轻欧盟委员会对其收购McAfee的担忧。此举将会把欧盟委员会给出审理意见的日期最多延长至1月底。欧盟委也可以选择采纳英特尔提供的相关证据或继续延长调查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