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欧盟迫使苹果放弃Lightning接口?有误解

  1月20日消息,theverge澄清了此前一篇“欧盟要求iPhone采用Type-C接口”的报道有误解。据theverge今天的文章报道,欧盟想要强制更换的接口不是在手机上的接口,而是在充电器上的。

  自2012年以来,iPhone上一直使用Lightning接口,受到用户的欢迎。因此迄今为止,苹果还没有在iPhone上使用过Type-C接口。目前手机充电器已经出现了两种接口形式,一种是USB Type-A,另一种是Type-C。

  欧洲立法者表示,除其他便携式设备之外,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应具有标准化的接口,以减少浪费并增加便利性。此前,欧盟就曾鼓励科技公司按照这个标准设计,但主动采纳的公司并不多。 因此,欧洲议会的某些成员现在希望通过一项法律,迫使公司在一个地区内使用统一接口。

  据了解,欧盟计划在下届议会会议期间对“是否强制苹果将充电器全部换成Type-C口”的问题进行表决。苹果会不会被强制将Type-A口的充电器换成Type-C还要等到投票结果的出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NJNR208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