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郑州5G智能公交车来啦!自动驾驶+语音控制,想体验吗?

  1月20日消息,河南郑州的第一批5G智能公交车于今日正式上路开始运营,此次共投放入15辆公交车进行运营。

  据介绍,这些智能公交车在外形方面和传统公交车大不相同,功能也十分先进,可以做到自动驾驶以及通过语音操作等。更重要的是,智能公交车要比过去的传统公交车更能体现环保理念,也有着更为舒适车厢环境,同时也更加安全。

  郑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5G智能环保公交车的车厢和外部设施均是由中央微电脑控制的。在车身的正前方和左右前侧都装有雷达感应器,这是专为自动驾驶所安装的一个设备,目的是为了令公交车到达一定的范围内能够自动减速以及停车。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5G智能公交车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工作台上。传统公交车的工作台比较简单化,而智能公交车的工作台可以进行语音控制,比如司机按下屏幕上的按钮,说“打开空调”,工作台就可以识别此语音并且打开空调。

  总的来说,5G的到来给予了人们生活越来越多的便利。在交通方面,5G可以用来监测道路上的设备,将其接入大数据平台,并进行动态调控,整体提升交通效率。你想体验下郑州的5G智能公交车吗?

  本文编辑:NJNR32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