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接口要统一了!苹果安卓一家亲,你期待吗?

  1月19日消息,欧盟委员会近期就手机统一接口的事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前,欧盟曾要求苹果公司停止使用Lightning接口,改用Type-C接口,但是这件事情并没有后续,苹果是否同意,以及欧盟是否强制执行都没有确切的消息。

  目前欧盟仍然在对此事进行谋划和解决。欧盟认为统一接口标准对于市场和行业来说利大于弊,统一标准之后能够增加产品的通用性和减少资源浪费。届时不管你是Type-A接口,还是主流的Type-C接口,或是苹果的Lightning接口都变成唯一一款通用的接口。这样出门在外即使你没有携带充电线,随便找个店铺借用一下都不会出现接口无法对应的问题。

  预计接口统一将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你期待iPhone配备Type-C接口吗?统一接口标准你认为是利,还是弊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编辑:王翠银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