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天通”商用,中国自己的卫星电话来了

  1月12日消息,第一个由我国自我研发建造的卫星移动通讯系统——天通系统从昨日起正式面向社会提供服务,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卫星移动通讯时代拉开序幕。

  此次进行商用的天通卫星移动通讯系统使用的是于2016年发射升空的“天通一号”卫星。作为一次从卫星研发至终端生产全部由国内自主完成的卫星通讯系统建设,天通系统填补了我国之前在自主卫星通讯领域的缺失。此外,天通卫星系统还具有覆盖范围广,全天候信号稳定等优点,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数据通讯或位置定位等多方面服务。

  作为微波通信的一种,创建卫星通信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对地面“无缝隙”的信息覆盖。由于覆盖范围和信号强度远大于一般的移动通讯系统,因此卫星通讯将是未来信息时代最为重要的通讯手段之一。早在2018年3月天通卫星通讯系统就在全国进行了试运行,为各领域提供以天通卫星通讯为基础的数据服务,截止至目前全国已经有包括手持终端在内等25款不同类型的天通卫星终端设备获得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

  自2018年3月投入试用至今,天通系统已经有了近三万名使用者,目前中国电信是承担天通系统运营的独家基础电信企业,消费者可以在电信的网上营业厅等营业点来办理卫星通讯服务。

  (编辑:邹安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