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5G手机年末月出货量超500万部,成手机市场强心针

  1月10日消息,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手机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手机出货量为3.89亿部,较2018年下降6.2%。近三年来,手机出货量继续走低。

  虽然手机总出货量较同比下降,但5G手机的表现却尤为亮眼:仅占市场份额3.5%的5G手机年出货量达1376.9万部。

  2019年是5G元年,5G浪潮下,各大手机厂商迅速抢占先机,转向5G手机的研发与生产。以华为为首的手机品牌在2019年度纷纷推出各自新款5G手机。截止2019年12月,35款新机中,已有11款为5G手机,可见5G手机的发展势头之迅猛。

  相比之下,4G手机的市场处境便略显尴尬。2019年4G手机出货量约为3.59亿部,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但在5G迅速崛起的关键时期,竞争颇大。许多手机厂商开始采取降价、以旧换新、优惠补贴等方式吸引消费者,既为清理4G手机库存,也为自家5G新款手机让路。

  据消息,2020年里各大手机厂商将继续加大5G研发,小米或推出10款5G手机,vivo也或推出5款5G手机。荣耀品牌也表示2020年将致力于5G手机研发。

  4G与5G转换时期,各大手机厂商争夺5G商机,未来几年的手机市场势必发生巨大变革,也期待5G时代的全面覆盖。

  (本文编辑:邢杨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