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买5G手机除了要支持双模5G,还需要关注什么?

前一段时间NSA/SA双模5G的热度已经降下来,现在支持NSA/SA双模5G手机越来越多,用户在选购5G手机的时候基本不用担心是否支持双模5G。最近,关于n79频段又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购机的时候是否需要关注支持n79频段? 

前几天,工信部发表公告,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颁发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n79频段。公告也表示,此次试验频率许可能够同时为个人和行业用户获得5G服务提供更多选择,说明普通个人用户也很有可能会用到n79频段。

除了中国广电获得n79频段外,中国移动也拥有n79频段,两者在未来都可能会建设n79频段的5G网络。如果不支持n79频段的5G手机就不能享受到n79频段的5G网络。

另外根据中国移动的要求,2020年1月1日起,3000元以上的手机必选支持n79。2020年7月1日起,必选支持n79频段。从中国移动的要求来看,n79频段也比较重要。

关于n79频段的问题,荣耀老熊昨天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且表示“频段只是基础,在大家还在纠结的时候,荣耀V30已经在用户5G实际使用场景上继续深层优化了”。

目前只有部分5G手机支持n79频段,上面荣耀老熊提到的荣耀V30就是其中一款。

此前我们也使用荣耀V30 Pro进行过5G网络体验,实测5G下载速度可达63.6MB/s,上传速度13.8MB/s,轻松达到5G套餐的限制。5G网络下载150MB的文件只需约19秒,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荣耀V30 Pro还拥有5G智能选网、Link Turbo技术等加成,在日常使用、游戏、5G搜网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体验。

除了频段外,荣耀V30 Pro所搭载的麒麟990 5G SoC更加值得关注。麒麟990 5G SoC在原生集成5G基带的同时,还能保证旗舰级芯片性能,实现难度非常高,但最终能够带来的是更加优秀的综合体验。

其实除了5G频段,芯片性能等也会影响到5G手机的综合体验。但这些都跟产品的价格定位有关,不同厂商在这些配置上会有不同的取舍。

尽管目前三大运营商主要建设的5G网络为n41、n78频段,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手机在5G频段方面的支持当然是越多越好。不管未来各种频段是否应用,都能享受到更加全面的5G网络体验。

在选购5G手机的时候看你是否能接受这些差异,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考虑清楚就可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