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中国广电获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 5G手机的频段支持也很重要

近日,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颁发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同意在北京等16个城市部署5G网络。意味着中国广电在相关地区正式获得5G频率使用权,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其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发展。

中国广电此次获得的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n79频段,中国移动也拥有此频率许可,未来中国广电有可能与中国移动共同建设5G网络,加速5G网络的建设。

除了国内,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在国外也有比较重要的意义。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中国正式成为4.9GHz频段IMT应用标识的国家之一,该频段IMT标识国家从4个增加到42个国家。更多国家的加入对4.9GHz频段IMT全球产业链的成熟、国际漫游等应用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另外,工信部也向中国广电核发了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上面提到这些对于中国广电5G网络的建设都起到重大推动作用,未来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n79频段)也很可能会成为重要的频段。

虽然目前三大运营商主要建设的5G网络为n41、n78频号段,因为中国移动、中国广电都拥有n79频号段,如果未来开启n79频号段的5G网络建设,用户所使用的5G手机就要支持该频号段才能获得更好的网络体验。

另外根据此前中国移动发布的白皮书内容,中国移动要求2020年1月1日入网3000元以上的5G手机必须支持n41、n78、n79三个频段,说明n79频段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购买5G手机的时候,手机所支持的5G频段也值得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