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网易有道词典公布2019年度十大热词:Vlog、AirPods皆在榜

  1月2日消息,网易有道词典发布了2019年度十大热词,其中“Vlog”一词位列十大热词第一名,全年查询量超过了1726万,较往年增长了近47倍。

  “Vlog”全称为video weblog或video blog(视频博客或视频网络日志),属于博客的一种,通常是vlogger(创作者)以自身出发,记录下生活中的片段,将其剪辑成短视频的形式。此外,网友对于vlog正确读音的讨论也是vlog能登顶十大热词榜首的重要原因,甚至央视主持人康辉还教网友如何准确读“vlog”,引得一阵网友热烈讨论。

  除此之外,AirPods也位列榜单的第八名,这也侧面显示出苹果无线耳机的火爆程度,根据此前分析师的预测,2020年AirPods的出货量将达到8500万台-9000万台。

  2019年度十大热词详情见下图:

  网易有道词典自2012年开始每年都会颁布年度热词榜单,榜单的依据是全网用户在其APP内查询次数最多和与往年同比查询量增长最快的词汇而来,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互联网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兴趣和话题。

  本文编辑:蔡必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