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苏妈”继续任主讲!AMD或在CES 2020推新架构

  据报道称,AMD将在CES 2020大会上正式发布下一代“ Zen 3” CPU微体系结构,同时也介绍新的第四代Ryzen处理器和代号“米兰”的第三代EPYC处理器。而这次的发布会将依旧由苏姿丰博士担任主讲。

  据了解,AMD将推出代号为“Vermeer”的Ryzen 4000/ Ryzen 4000X的桌面处理器,采用Zen 3架构!将会用上7nm+工艺的CPU核心和12nm工艺的I/O核心设计,支持最多16核心32线程,并沿用AM4接口。而Ryzen 4000系列APU代号为“雷诺阿”,将采用7nm工艺,Zen 2架构,搭配新一代Navi显卡。

  除此之外,还有代号为“Genesis Peak”的第四代线程撕裂者,将采用同样的“Zen3”架构。据悉,线程撕裂者的前三代的代号分别是“Whitehaven”、“Colfax”以及“Castle Peak”,后两代的命名均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近郊的山峰,而在那一附近刚好有一个座名为“Genesis Peak”的山峰,因此被网友猜测为下一代线程撕裂者。

  根据此前台积电透露的消息得知,Zen 3架构将采用7nm+ EUV工艺,将继续使用Zen 2的小芯片设计,由于架构及工艺都不是大改,IPC的性能预计提升17%左右。

  AMD在今年推出的三代锐龙处理器以超强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抢占了巨大的市场份额,此次若在年初发布Zen 3架构和四代锐龙处理器,那无疑是乘胜追击的举措,希望AMD此次也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文编辑:谭兴强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