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是时候买一部5G视频手机了!新年换机就选OPPO Reno3

  100年前,人们用文字记录生活。

  10年前,人们用照片记录生活。

  现在,我们用视频记录生活。

  5G网络的发展让视频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或是艺术,或是纪实,但目的只有一个:记录最美的当下。可以是生日聚会,可以是第一次旅行,也可以是新年的第一束烟花。而在新一年来临前,OPPO发布了全新的Reno3系列产品:Reno3 Pro和Reno3。这两款产品也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10点开售,它们的主打卖点,正是视频和双模5G。

  那么Reno3系列的表现如何呢?

  有这么一句话:研发一款手机的5G版本,还不如推出一个新型号,因为内部设计早就不是同一款手机了。5G网络对手机的天线设计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双模5G更是如此,也就难免将机身做得又厚又重。

  而Reno3系列机身内部经过大量的定制,使得厚度和重量大幅下降,Reno3 Pro的厚度甚至只有7.7mm,重量也只有171克,可能是目前全球最轻薄的双模5G手机了,相信这会是“小指疼痛”用户的福音。轻薄的机身在曲面屏幕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流线、灵动,也与背面的日出印象、蓝色星夜、月夜黑、雾月白4种渐变配色完美呼应,典雅中透露着活泼。

  说到背面,就不得不提这个设计一体性极强的相机模组了。Reno3 Pro使用了广受好评的IMX586传感器,这颗CMOS不仅拥有优秀的硬件参数,同时也拥有充足的调教经验,在优秀的软件算法加持下,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有亮眼的表现。

  而它在视频拍摄上的杀手锏是:视频超级双防抖。什么是双防抖?第一个防抖是OIS防抖,也就是通过光学镜片的相位补偿,来减小画面抖动,这些是基于手机内置的陀螺仪等位置传感器判断手机抖动的位置和幅度的基础上实现的,优点是画面不会产生缩小等损失,且拍照时也可以适用;缺点则是矫正幅度小,防抖效果不明显。第二个防抖则是EIS电子防抖,在捕获传感器反馈回的位移信息后,通过裁剪使画面中间始终处于稳定状态,优点是稳定效果明显,缺点则是会裁剪画面使视野变小。

  OPPO Reno3 Pro的做法是,使用超广角画面进行EIS电子防抖,这样一来,不仅获得了非常稳定的画面,同时还能获得广阔的视野。不仅如此,OIS和EIS的相互配合可以说让画面稳定性再进一步,这就是“视频超级双防抖”的独到之处,有了稳定的画面,日常生活也有了“电影般”的记录方式,毕竟画面的稳定性一定是最影响观感的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Reno3 Pro还通过多摄协同工作,做到了顺滑的视频变焦。拍得远、或拍得广都只是视频记录的单一维度,而由广及远或由远及广的推拉过程则是聚焦主题或交代环境的运镜方式,只求结果而忽视过程,从来不是一个好画面应该有的选择。电影史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就是从固定镜头到运动镜头的转变,防抖和变焦,就是运动镜头的基础。

  要说手机拍摄的画面和电影镜头中,还有什么一眼就能分辨的特点呢?没错,就是景深。景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虚化,Reno3 Pro的前后摄像头均可实现基于算法的视频背景虚化,是不是有些电影味了呢?但好的电影是需要剪辑才能出片的,没错,Reno3 Pro可能是担心拍摄好的素材没有用武之地,直接内置了新一代AI视频编辑器「即录Soloop」。

  电脑、稳定器:给我们留点存在感好吗?

  光拍出好画面对于一款视频手机来说,不叫全能,没有优秀的预览画面,怎么行?Reno3 Pro配备了一块刷新率高达90Hz的6.5英寸OLED双曲面屏幕,拥有1100nit的超高亮度和5000000:1的超高对比度,并且采用了直径仅3.92mm超小打孔。如果你是游戏玩家,那么高达180Hz的触控采样率绝对是个好消息,更加精准跟手的操作捕捉,不比一套满级铭文和空投枪的作用小!再配合超线性立体声双扬声器,影音娱乐的优秀体验也就如此了吧。

  5G网络则可以让这些视频内容更快地传输至网络,双模5G的加持更能发挥SA和NSA的不同优势。2019年被称为5G元年,2020年的中高端手机也会全面5G化,4G时代让短视频开始火爆,我们可以想象,5G又会催化到什么程度呢?

  新年,是中国人最大的传统节日,也是每个奋斗一年的人,犒劳和总结自己的时间。21世纪10年代结束,5G生活即将开始的这个新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一定是个有纪念性的时间点。等20年代结束的最后一天回忆从前,谁会希望看到十年前抖动模糊的画面呢?

  OPPO有一个让人感到亲切的特点,那就是善于发现和发掘生活中的惊喜,让人感觉到,它的产品是有“性格”的,而不仅仅是个工具。Reno3系列出生得刚刚好,它有的,恰好是你想要的,和你未曾想到的,我想这是最直接地喜欢一个产品的理由了吧。

  市场的反馈也再次说明了这个问题,截至10:30分,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的“战报”已经出场,可见其火爆程度。如果你也想拥有一部拍视频不抖动的5G手机,OPPO Reno3系列是个不错的选择。

  售价方面,OPPO Reno3系列包含2款机型。其中,OPPO Reno3 8G+128G版本为3399元,12G+128G版本为3699元;OPPO Reno3 Pro 8G+128G版本为3999元,12G+128G版本为4499元。

  现在购买购买OPPO Enco Free 真无线耳机与Reno3系列手机立减80元(OPPO官网、天猫官旗、京东官旗、线下渠道),而在12月26日至1月5日,单独购买OPPO Enco Free 真无线耳机立减30元(OPPO官网、天猫官旗、京东官旗、线下渠道)。

  OPPO官方购买地址:点击进入

  OPPO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购买地址:点击进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