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卷土重来!SK海力士将推首款使用128层堆叠闪存的SSD

  据外媒报道称,在即将到来的CES 2020大会上,SK海力士将推出“Gold P31”和“Platinum P31”PCIe NVMe固态硬盘,而他们都将采用SK海力士最新的128层堆叠4D TLC NAND闪存。

  SK海力士发言人称:“SK海力士的新款SSD是为运行大型软件的用户和游戏玩家准备的,SK海力士将在CES上首次推出Gold P31 SATA固态硬盘、Gold P31 PCI-e固态硬盘以及Platinum P31 PCI-e固态硬盘。”据了解,海力士的128层4D TLC NAND闪存,于今年6月开始投入量产,其闪存颗粒的堆叠密度和容量密度均超过了目前的3D NAND闪存,单颗芯片容量可达1Tb(128GB),集成超过3600亿个闪存单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所谓4D闪存,只是单芯片采用了四层架构的设计,再结合了电荷捕获闪存设计和PUC(Peri. Under Cell)技术。与现有的3D NAND闪存相比,其本质是一致的,并没有什么革命性的技术,不过在容量上会更大。

  就在今年8月,海力士推出了GOLD S31系列固态硬盘并宣布重返消费级SSD市场,该固态硬盘一共有三种容量版本,分别为250G、500G和1TB,其持续读取速度达到560MB/s、写入速度可达525MB/s。但它略高于市场主流产品的价格和相对保守的销售策略,很难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GOLD S31固态硬盘只是SK海力士重返SSD市场的“试水”产品,不知道接下来的这几款新SSD能否让SK海力士在消费级市场中斩获一席之地呢?

  本文编辑:谭兴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