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苹果电子产品生产工厂向越南转移,寻求更低的生产成本

  12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苹果的AirPods在越南扩大生产,部分中国工厂搬迁至越南,组装生产工厂也有向越南转移的趋势。

  众所周知,AirPods是苹果近年来热销的产品,于2016年9月与iPhone 7同步上市,但是在国内,需求量在2019年才开始井喷式增长,并更新到了第二代,而销量依旧不减。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拥有大量的劳动力,是很多电子产品的组装集散地;但同时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人的工资日益增高,人口红利下降,许多电子科技产品在中国内地加工所得的利润越来越少。因此,近年来,全球电子产品加工组装中心有向东南亚国家转移的趋势。苹果的AirPods最近在越南扩大生产工厂也是为了获得越南国家的廉价劳动力,便宜的地租,从而能降低生产成本,获得更高的利润。

  因此有网友猜测,若是AirPods的生产工厂转移到了越南,生产成本降低,那么AirPods的价格可能会降低。但又有有网友持否定观点,认为电子产品的价格与代工厂成本无关,只与产品的更新速度有关,因此,不会降价。

  本文编辑:程武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