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庆余年盗版链接达4万余条,但与加播收费无必然联系!

  12月22日消息,随着《庆余年》的热播,网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庆余年》的盗版资源。19日,针对《庆余年》资源盗版一事,《庆余年》官微宣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立案。日前,12426版权监测中心主任吴冠勇表示,《庆余年》的盗版链接目前已有4万余条,主要原因是片方、发行方、平台方把控不严,与平台收费无必然联系。

  相关信息显示,电视剧《庆余年》仅对腾讯视频、爱奇艺两家播放平台进行授权,但随着其口碑和点播量的上升,网络上出现的盗版资源也愈来愈多。目前,仅官方发现的盗版链接就多达4万余条,其中甚至包含全集资源。并且就目前情况来看,少数人是为了逃避付费追剧而观看盗版资源,但还有部分人却在通过贩卖盗版资源来谋取私利。

  毕竟自《庆余年》大热后,腾讯视频及爱奇艺纷纷开启“付费超前点播”服务,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据了解,继《陈情令》刮起付费点播之风后,《庆余年》也出现了收费一度达到50元的付费点播服务。

  对此,人民日报曾批评相关平台称,这种需要VIP额外付费的行为,是对用户权益的蔑视。然而直至今日,相关视频网站的VIP仍然可以进行付费点播,其售价为每集3元。对此,不少网友则称,是这些平台逼着人们去看盗版。

  本文编辑:张娇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