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马云太难了!1天接5个借钱电话,网友还问,你今年向马云借钱没

  12月22日消息,昨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上海出席“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并发表关于2019年的重要讲话。马云表示,他仅在1天就接到5个借钱电话,甚至一周之内就有10个朋友要卖房,由此可见2019年真的很不容易。

  在本次的大会上,马云主要通过三句简单的话语来表达了他的3种看法。首先,马云向王均金会长、喻渭蛟执行会长表示感谢,并称赞他们通过帮助别人来提升自己的“奉献”精神。其次,马云肯定了2019年的不容易,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马云认为的“不容易”不仅仅是针对个人而言,更重要的是针对大多数企业。因为马云认为,2019年和以往不同的一点是,以前可能是部分人觉得不容易,但到了2019年却变成了大部分企业觉得不容易,并且这种不容易还仅仅是个开始。但是对于企业家来说,只要认识到大家都不容易就好办了。

  最后,马云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新变化的看法,并表示这是一个新的机遇。另外,马云还强调称,只有存在会学习、能改变自己的人才会有能面对挑战的企业,才会有新的希望,由此可见学习的确很重要。

  有意思的一点是,网友得知马云一天接5个借钱电话后,又开启调侃模式称,你今天向马云借钱(花呗)没?

  本文编辑:张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