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我们的立体生活!AMD"三次方"立体概念

    泡泡网显卡频道12月15日 相信为数不少的人在儿时都进去过街边的游戏机房,并被里面炫丽、灿烂的游戏画面所吸引,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很多人对视觉立体的第一堂课,是在那里学到的。也就在那时,渐渐懂得和了解到有关图形技术的很多知识,才知道PlayStation之所以在次时代主机大战中战胜SEGA Saturn,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前者能输出三维感更强的游戏画面(3D游戏多边形数目更多),才知道立体的东西能给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至少在娱乐产业上是这样的。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初代PlayStation的商标已经有了视觉立体的涵义

    虽然个人电脑和游戏机在日常用途(比如工作、娱乐)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但图形技术这部分东西是共通的,为了追求更好的的立体视觉的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广大,生活需要立体的概念依旧在PC上得到了发扬,而这一切,在日新月异的显卡技术上一步步成为现实,具体到现实世界里的产物,是诸如3D游戏、3D电影之类的东西在生活中越来越多。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阿凡达》带来了电影3D化的风潮

    2009年年底,一部名叫《阿凡达》的科幻电影,在给我们带来美国文化的同时,也让观众对视觉立体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藉此带来的视觉3D革命不仅给电影、游戏带来新的内涵,也带动了PC硬件产品的又一次腾飞,作为专业领域里唯一的一家同时拥有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芯片业务的AMD(超微半导体),在2011年即将来临的时候,凭借自己在视觉图形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和对产业方向的正确把握,正式为终端用户推出“三次方,我的立体生活” 解决方案。

    对于已经习惯传统电视和普通2D电影的用户来说,很难在短时间内理解视觉立体化带来的与众不同,就像一个吃惯西餐的人,突然改吃中餐,口味上的感觉差异一定相当的深刻,看电影是如此,玩PC游戏亦然。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视觉立体化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看过早期3D电影代表作《地心历险记》的观众一定对场景里,食人鱼一跃而起、扑面而来的画面记忆犹新,那种临场感和视觉冲击,是普通2D电影是无法做到的。而对于不想去电影院人挤人,情愿宅在家里享受视觉立体的人来说,AMD“三次方,我的立体生活”概念的推出,能使他们的梦想变为现实成为可能。纵观整个产业,AMD第一个系统的、完整的推出了生活立体化的概念,并将它和自己的优秀产品、先进技术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AMD的三次方立体生活概念

    有很多人会疑问,我组建一个娱乐用(比如玩游戏)的视觉立体平台,一定要用AMD的产品和AMD认证的软件吗?理论上讲,用非AMD的硬件产品,也能搭建一套(比如Intel处理器+芯片组+NVIDIA显示芯片)类似功能的平台,但AMD“三次方,我的立体生活”概念的推出,旨在为用户和玩家提供具有完善兼容性、可无缝升级、绿色环保且高效能的完整一体式解决方案。无论是产品兼容性,还是日后升级或者维护,基于AMD三次方概念的产品的优势,都是无可比拟的。举例来说,宝马的车轱辘,装到你奔驰上用,即便车开起来了,用非原装的部件,你车开的心里踏实吗?

    如果把“AMD三次方”比作一个立方体,那么X轴就是3A平台,Y轴就是宽域技术、Z轴就是HD3D技术。X*Y*Z即组成了数学意义上的立方体,也实现了用户的立体生活。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3A平台组成

    3A平台即AMD处理器、芯片组(主板)和显卡,3A平台是硬件,也是三次方概念的基础,更是实现立体生活的前提。由于CPU、GPU、主板芯片组这三大核心组件都是AMD研发的结晶,因此“3A平台”拥有更加出色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另外,AMD一直致力于使用创新的技术和领先的产品,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3A平台”在性价比、功耗等方面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3A平台全套解决方案

    AMD 3A平台集最可靠的稳定性与非常好的的兼容性为一体,作为集主板芯片、显卡芯片、处理器厂商与一身的AMD,3A平台在出厂前,就已经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硬件、软件方面的多重检验,驱动方面更是统一安装AMD的驱动便可完成三大件的驱动问题,从而拥有最好的稳定性与兼容性,具备了双重保障。

    “AMD三次方”里的Y轴是AMD宽域技术,即3联屏输出技术,这是AMD在HD5000显卡里首先引入的技术,在最新的HD6000显卡上,该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和升级,简化了操作,提升了显示器搭配的灵活性。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AMD的三联屏输出仅需要一张显卡即可实现

    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产品,AMD的三联屏输出仅需要一张显卡即可实现,不仅操作简单,成本也更具竞争力。在催化剂驱动中设置Display Group参数,然后设置显示方向与顺序,直到三屏输出顺序符合实际效果,宽域平台的搭建即宣告完成。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鹰击长空2三屏输出

    三屏输出带来的效果是超乎想象的。尤其在游戏上,绝对带给我们身临其境的享受,配合多声道音响,现场感更加强烈。最新的游戏已经能完美支持三屏输出,比如鹰击长空2,配合AMD最新的HD6000系列显卡,可实现5760×1080的超高分辨率,绝对可以让你的视野开阔数倍。

    “AMD三次方”里的Z轴是AMD的HD3D技术,不得不承认,AMD是一家很有远见的公司,面对游戏产业风起云涌的3D化浪潮,AMD依靠敏锐的嗅觉,推出了针对游戏的、开放标准的HD3D技术,现在已经成为整个IT业界的发展趋势。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AMD HD3D技术将在2011年的游戏市场上大放异彩

    在硬件方面,只要能够支持120Hz刷新率的输出,就可以在PC上实现3D显示技术。而想要在平板电视和投影仪上实现3D输出的话,就需要高带宽的HDMI 1.4a标准的支持,在这点上,AMD的HD6870/6850率先做到了,并且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NVIDIA GTX460还只支持到HDMI 1.3a)。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2D视频的3D化上,主流媒体播放器对AMD显卡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持

    关键的软件方面,AMD积极与第三方3D显示驱动供应商合作,目前能够支持iZ3D和DDD这两种3D转换方案,并且兼容多种3D视频播放软件,对于3D显示设备以及3D眼镜也都是持开放标准。目前AMD的3D显示技术,无论效果、兼容性还是软件支持度方面,都丝毫不差于竞争对手,而且,无论是对于3D游戏的立体化,还是2D视频的3D化,都得到了主流媒体播放器的支持,而且AMD的新一代HD6000整合的UVD3引擎还能支持3D蓝光硬解码,可以说是目前业界最强、最全面的解决方案。

    AMD“三次方,我的立体生活”概念的推出,标志着AMD正式加入未来图形产业包括游戏、电影在内的视觉立体化竞争。虽然暂时还没有竞争对手宣传得那么火热,但是AMD非常看好立体视觉3D技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关研发,而且强调与整个业界的开放式合作,为未来数字生活解决之道提供卓越的方案。

我的立体生活!AMD“3次方”揭秘

    我们用《阿凡达》导演卡梅隆的一句话为本文画上句号:“我们都在立体视觉下看东西,这是我们看世界的习惯和印象,在屏幕上看二维电影不是真实和自然的体验,这不是我们的生活方式,立体帮助我们摒弃平面的屏幕,目睹真实的世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