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注意!上海检出多批不合格耳机,将导致听力受损

  12月14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中进行销售的耳机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了4个批次的耳机产品不合格。据了解,这次抽查共包括30个批次的耳机,价格在100-1000元之间,其中有些不合格的耳机产品涉及到了锐思、曼诺等品牌。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不合格的耳机将会影响你的听力。据悉,这些劣质耳机主要在声压级、左右耳的频率响应特性上出现了问题。众所周知,如果耳机的声压过大,长时间使用会致使人耳听力受损;而如果耳机的左右频率响应差别过大,还会导致两耳不平衡,长时间佩戴会造成左右耳的听力差异。

  目前,仍有部分问题批次的耳机在市面上进行售卖,因此购买耳机的用户要小心,选购之前应进行试听,并选择有品质保障的耳机,比如选择品牌耳机、有三包政策和国家认证标识的耳机产品。

  本文编辑:刘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