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米折叠式智能手机新专利,弹出式摄像头+辅助屏幕

  12月13日消息,根据WIPO(世界知识产权局)数据库的记录,小米目前申请了一项折叠式智能手机的新专利,该项专利于2018年提交,在今年12月6日获得批准。说起折叠式智能手机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三星Galaxy Flod和华为Mate X,但这款小米折叠式手机似乎也有自己的亮点。

  据专利资料显示,这不止是一款可折叠的智能手机,它还拥有一个弹出式的摄像头,边框设计非常轻薄,或采用无边界屏幕,弹出式摄像头的出现则是为了去除刘海设计。

  根据弹出式摄像头的正面图片可以看出,在这个弹出模块中除了自拍摄像头还包括一个闪光灯和一个未知的传感器,目前还不确定未知传感器使用功能,猜测用于面部检测。

  手机后部也设计了后置摄像头,采用了双摄设计。特别之处在于摄像头下方有一块屏幕。目前尚不清楚这块屏幕是否可以触摸屏,但屏幕上可以显示部分功能图标,能查看到是否有消息推送,以及未接来电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却并不意味着会发布生产,毕竟制造商们会为各种设计申请专利,但只有其中少数的几种才能在未来手机上实现。

  小米目前还未发布过折叠式智能手机,也没有任何形式的相关公告,在三星(Samsung)、华为(Huawei)和摩托罗拉(Motorola)都已宣布推出折叠式智能手机后,专业人士预测小米或在明年2月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宣布折叠式智能手机的相关讯息。

  本文编辑:姚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