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解密:功能机时代的美颜神器—氙气闪光灯

  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N82搭载的氙气闪光灯曾风靡一时。由于氙气闪光灯照射的光很像太阳光,因此被用作手机拍摄的补光灯。随着安卓机时代的来临,氙气闪光灯消失在我们视线里。

  氙气闪光灯是由氙气灯泡、变压安定器和绝缘导线组成,在石英管内填充特殊氙气(Xenon)代替灯丝。氙气闪光灯工作原理非常简单,通过相机的触点触发后,利用变压器,将手机电池的3.7V直流电源升到2万V以上的高压脉冲电压,刺激特殊氙气产生白色电弧,从而发光。

  氙气闪光灯能在当时风靡原因之一是其利用特殊气体—氙气代替常用灯泡的钨丝,不用担心更换等问题,使用寿命长;其次其发出的色系范围广(4000到10000),光色纯净,最接近太阳光,补光效果好;最后氙气闪光灯的供电稳定,不会受色温、线路的功率等影响,可靠性很好。

  实用又耐用的氙气闪光灯为何会消失?氙气闪光灯是依靠供电产生光,其中安定器的作用很大,但一般安定器的体积都不小。现如今手机机身都采用超薄技术,安定器体积过大,只能被弃用,从而氙气闪光灯在安卓时代消失匿迹。

  图片来源:网络

  本文编辑:吴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