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明年全线推进 手机仍然优先用安卓

  12月9日消息,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透露,明年鸿蒙系统将被全线搭载在华为除手机、平板、PC以外的其他终端产品,并将在海内外同步推进;同时,鸿蒙系统将在明年八月正式全面开源。

  据悉,鸿蒙OS于2019年8月9日在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研发历时7年。它被称为“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是一款基于微内核并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大屏、PC、汽车等各种不同的设备上。

  耗电高、操作卡顿、死机频繁是很多安卓设备长期使用后会出现的常见问题,华为研发的鸿蒙系统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同时避免了用户不断清理内存和重启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鸿蒙系统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未来物联网服务的,除了华为产品之间的连接,未来它还将实现与其他品牌产品的连接。

  此外,王成录透露,华为手机仍然会优先选用安卓系统,鸿蒙系统暂不会用在华为手机上,只有实在用不了时才会采用。同时,鸿蒙系统也将不断优化升级,以更好地服务用户。(本文编辑:许露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