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 确认将加入Fuchsia 生态,正在开发相关产品

  近日,Fuchsia 中文社区发布文章表示,据vivo 公司软件相关负责人透露,vivo已确认加入 Google Fuchsia 生态,目前正着手开发相关产品。

  此前Fuchsia发布消息就已证实:三星、索尼、联发科、小米、华为、OPPO、高通 等公司都将作为合作伙伴用户参与到 Fuchsia 项目中,vivo 则是最新确认加入 Fuchsia 生态的公司。

  据了解,Fuchsia 是谷歌最新研发的操作系统,此前,谷歌最为人熟知的是Android 和 Chrome OS两款操作系统,根据谷歌提供消息,Fuchsia 与前两款系统存在更多不同,它不基于 Linux 内核,而是基于全新开发的一款名为 Zircon 的内核,开发目标是能够同时适用于手机、电脑或是智能音箱等合适设备之上,这也意味着它在智能手机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vivo 公司作为智能手机巨头加入也在情理之中。

  大众所熟知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是Android和iOS,其中安卓凭借开源免费的优势,占领了相应市场份额,而iOS则采用闭源措施,仅允许苹果设备使用,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在口碑表现上,安卓较落后于iOS,目前大众也存在 Fuchsia 将取代 Android 这一推测。

  Fuchsia操作系统的出现是否会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的加入又是否会加速推动Fuchsia在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具体情况虽尚不得知,但目前来看仍然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本文编辑:姚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