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携号转网难?部分号码需缴纳20年违约金,超三万!

  12月7日消息,近日微博上一则男子去电信厅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被要求交三万多元的违约金的视频被频频转发。视频中电信营业厅服务人员表示由于该男子的号码属于“靓号”,在办理之初签署过终身协议,有着长达20年的最低消费规定,所以携号转网需要交纳违约金31540.5元。

  在视频中,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违约金是根据当地市电信公司的文件计算的,但是该男子认为营业厅没有出示相关文件以及法律条文,而且认为20年的最低消费期限很不合理,情绪比较激动。另外工作人员表示,不管该男子想要携号转网到电信、移动、联通这三大运营商的哪一家都需要缴纳违约金。

  视频一经发布并争议纷纷,有人认为既然签署了协议就只能执行,也有人认为这明显是运营商阻碍用户进行携号转网的行为。当然,靓号作为一种有寓意、有价值的资源,与携号转网之前确实存在冲突,因为这是一种资源的流失,但如何解决这种冲突还都待商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 2019年11月27日,工信部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即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展开。

  本文编辑:贺昱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