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新专利黑科技!苹果手表未来或将协助帕金森式疾病治疗

  近日,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新的美国专利,标号为20190365286。在这项新专利中,苹果公司描述了一项苹果手表的新功能:疾病诊断功能。目前,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在使用过程中利用苹果手表的新传感器来连续监测运动障碍和震颤,以达到帮助帕金森氏病治疗的目的。

  帕金森氏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多发于老年人。发病者会进行无法控制的非自愿活动,症状有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和精神障碍,会对患者的生活产生极大困扰。目前,临床医生主要通过自身诊断安排患者精确用药来缓解病情。

  而苹果手表的这项专利就是为了帮助医生更好地做出诊断。这项专利利用运动传感器来监视使用者的运动,得到的数据将结合统一帕金森氏疾病评分量表(UPDRS)做出分析。医生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再结合患者的自我表述对病情进行更加深入了解,做出正确的治疗。

  事实上,这项检测功能并不是苹果手表在健康方面的第一次努力。苹果公司早已在手表上安装了防摔倒提醒、心率监测等功能。通过这些人性化的功能,苹果手表正在逐渐变成一个穿戴式“管家”,满足用户工作、生活、学习全方位的个性化需求。(编辑:周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