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千元机能够内置5000mAh,旗舰机为什么做不到?

  现在的手机用户对手机续航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一些手机厂商开始“丧心病狂”,很多手机的电池容量都达到了5000mAh以上,但让人奇怪的是,达到5000mAh以上的手机几乎都是千元机,细数各厂的旗舰机,你会发现,几乎没有一款电池容量可以达到5000mAh。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对比旗舰机和千元机,你会发现二者截然不同。旗舰机一般代表一个品牌的实力,在性能上自然是强,不仅要搭载最新的处理器,在影像、电池等方面都要尽量做到最好。因此,旗舰机的内部空间非常珍贵。而制造商在推出千元机时,大多会用长续航作为卖点,因此会削弱手机其他方面占用的空间,为电池腾地方。

  要说手机电池容量出了名的,一个是苹果,一个是小米,前者是因为手机电池太低,而后者则因为其旗下的多款手机都能达到5000mAh以上。众所周知,苹果旗舰的电池容量从未超过4000mAh,今年发布的iPhone 11 Pro Max电池容量也才为3969mAh。但是电池容量多,续航时间就长吗?其实并非如此。

  曾经外媒把iPhone11 、iPhone11 Pro、iPhone11 Pro Max、三星Galaxy Note 10+和华为Mate 30 Pro五款手机放在一起进行了续航测试,结果电池容量并不起眼的iPhone11 Pro Max得了第一,续航时间长达8小时32分。

  所以,其实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大都可以忽略电池这个选项,旗舰机的电池容量只要不过分低,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你是否也这样认为呢?欢迎一起讨论。

  本文编辑:刘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