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第N次救人!Apple Watch堪称现实版“药神”

  12月5日消息,常常被传出救人事件的Apple Watch再次立功,上演第N次救人案例,不过Apple Watch这次救人用的是紧急求救功能,帮助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波多黎各营救了两名皮划艇运动员。

  据了解,这两名皮划艇运动员在没有穿救生衣的情况下,遭遇橡皮艇被沉没,从而被海水淹没,被海水困住的两人有了将近几小时也没能脱离困境,其中一名配备Apple Watch的男子最后通过使用紧急呼救功能成功拨打了求救电话,二人才顺利脱险。

  据悉,Apple Watch救人的事件已经出现太多次,其中救助的老人以及是患有心脏病症的用户占多数。苹果于去年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4新增了“跌倒检测”功能,起初该功能是为老年人而设计,以防止他们在遭遇摔倒无人救助的情况发生。

  不过近日有外媒报道,一名遭遇车祸的男子利用“跌倒检测”功能成功获救,一项可能不起眼的功能有时甚至还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由于多次救人的典型事例,不少网友表示Apple Watch堪称是现实版的“药神”。

  本文编辑:吴翠如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