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迅猛,百度遥遥领先

  12月5日消息,据光明网报道,12月2日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态势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所副所长李慧颖此次大会上发布了《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越美国,我国已经成为了人工智能方面专利申请量世界靠前。

  这次发布的《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驾驶、云计算等领域的专利申请趋势,且针对其中相关的重点专利进行了技术发展方向的分析。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各种技术从理论研究专项实际应用的情况各不相同,而且各行业中对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侧重点不同。例如企业偏向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商业价值较高的项目,而高校或者科研机构更重视底层技术。

  此外,在各个企业、机构的排名上,百度公司的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达到了5712件,成为了领头羊。近年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直传来消息。

  最后,从人工智能技术专利申请数量统计来看,自2010年起我国迎来了一段人工技术快速成长的时期,不难联想这主要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人工智能技术需求的猛增,而且这一趋势仍将继续。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国会不会将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生活场景,让更多人享受到技术的便利,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贺昱州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