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普京签署“反苹果法”?俄罗斯电子产品市场恐有变动

  12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通过一项新法案,要求在俄销售的所有电子设备必须预装俄罗斯本土公司开发的软件。该法案将于2020年7月起生效。

  法案规定,国家将根据不同的电子设备特点,提供不同的预装软件,并表示不会对设备的正常使用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违反该法案的企业将面临20万卢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2000元),严重者将被取消在俄经营销售的权力。该法案目的在于扶持俄罗斯本土企业,反对西方国家的不公平竞争。但改法案的推出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不少人士认为,该法案主要针对的就是苹果,所以也被戏称为“反苹果法”。

  受这一法案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苹果公司。苹果的产品一向采用生态独立的系统,无论是手机平板采用的iOS还是电脑所用的macOS都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和封闭性,第三方软件基本仅能从苹果自身的App Store中进行下载,并且管控严格,系统预装的软件也仅有苹果第一方的软件。因此这项法案遭到了苹果方的极力反对,他们认为预装第三方软件的行为相当于“越狱”,具有极大的危险性。

  不少俄罗斯电子零售商称,该法案的推出可能导致目前俄罗斯手机市场中外商品牌撤离,引发市场动荡。但也有部分支持者认为这项法案可以扶持本地企业,值得推行。这件事后续会如何发酵,我们为您持续关注。

  (编辑:邢杨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