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通发布最新指纹传感器3D Sonic Max,识别区域扩大17倍

  12月4日消息,在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不仅发布了新一代面向5G时代的骁龙处理器865,同时还发布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指纹传感器,Qualcomm 3D Sonic的升级版3D Sonic Max。

  这款传感器特点是采用了超声波的方式读取指纹,并且比前代提供的识别区域扩大到17倍,可以说这个传感器的升级是巨大的。

  它的原理是传感器主动发出超声波到人体皮肤,然后接收反射回来的信号,利用指纹表面高低不平的纹理收集反射回来的超神波信号构建出3D指纹图像,再与已经储存的指纹信息做比对。所以当有水渍或污渍的时候,超声波指纹传感器比传统的电容指纹识别方式更灵敏。高通也宣称,3D Sonic Max可在干燥、潮湿甚至污染物暴露的各种条件下提供高性能的保护,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在手指潮湿时,它的处理速度更快。

  还有一个亮点也值得一提,在识别区域增大的加持下,新型3D Sonic Max传感器支持两根手指同时识别,安全性能上做到更高的精度,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也给日常使用带来了便利。

  这款处理器预计将在明年被各大厂商投入使用,也有报道表示明年将推出的三星旗舰设备Galaxy S11可能会采用这种新的传感器,期待它在智能手机行业表现吧!

  本文编辑:姚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