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荣耀V30 PRO矩阵相机上手实拍 让你重新认识手机拍照新体验

  在今天,手机已经成为大部分人首选的拍照工具。从一开始只有几十万像素的镜头,到如今千万级像素甚至亿级像素,这无不表示手机拍照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如何能拍出一张好的照片大部分取决于硬件,但是如果要提升拍照体验就得依靠软件优化,所以一部好的拍照手机“软件”+“硬件”缺一不可,目前很多厂商都很难做到这一点。而荣耀创新开发的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在荣耀V30系列上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首次被应用,一般手机的成像过程是让光透过镜头、打到传感器上转换信号、再经ISP处理以及后期的依靠NPU进行AI加工。Matrix Camera则是让光透过镜头、经过传感器转化后直接进入NPU对第一手光线信息进行优化,在经ISP成像。经过这样的顺序调整之后荣耀V30系列的拍照体验和拍照效果到底如何呢?我们就通过荣耀V30 PRO进行实拍测试来看看结果如何。

  在白天光线充足下,荣耀V30 PRO拍摄效果是非常出色,在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下,荣耀V30 PRO会对每张照片都进行优化。在复杂的光线环境下,例如这张逆光拍摄的秋叶,红色的枫树叶和绿色的香樟叶色彩还原的不错,没有因为逆光而展现暗淡的颜色。

  在经过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对光线做出处理后,荣耀V30 PRO即便在默认的拍照模式下也能对众多复杂的场景进行一键傻瓜式拍摄。当我试图拍摄大楼时,荣耀V30 PRO就会在拍照界面提示我打开超广角镜头进行拍摄。

荣耀V30 PRO DXO122分 5G双模 麒麟990 5GSOC芯片 双超级快充 游戏手机8GB+128GB冰岛幻境 双卡双待
京东价:3589.00
去购买

  当我们将主镜头和超广角镜头拍摄的照片放在一起时,我们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首先荣耀V30 PRO的主镜头和超广角镜头之间的成像风格几乎一致,建筑细节和天空的蓝色也都表达到位;另外荣耀V30 PRO的超广角镜头还兼顾电影镜头作用,所以这颗镜头的CMOS采用了16:9的比例,拍出来的照片也就显得修长,近似电影风格。

  另外荣耀V30 PRO不仅能对不同场景下的光线自动进行处理,还能根据拍摄物体的远近自行判断是否开启“超级微距”。

  当我们将手机镜头尽可能的靠近花朵时,系统就会自行切换到“超级微距”模式。在“超级微距”模式下就如同发现了新世界一样,花朵上每一个花瓣上的细节,绿叶上的脉络,又或者是相机上的拨盘和刻度都能让你感受到微距之美。

  其实在大多数环境下拍照,荣耀V30 PRO基本可以做到直接按下拍照键就能拍出满意的照片,不需要我们在复杂的更多界面中去选择专业的拍照模式。这种傻瓜式的拍照体验在夜晚也同样适用。

  一般在光线不足的夜晚我们都会打开“夜景模式”来提升照片质量,又或者有些懂拍照的人会选择调节快门和感光度来增加画面亮度,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荣耀V30 PRO在强大的AI算法下能够精确的识别拍摄环境,并借助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自行改善照片质量。例如在灯光环境复杂的商场,荣耀V30 PRO在普通的拍照模式下就能拍出一张观感不错的照片。

  更多夜景样张:

  不管是照片整体的亮度还是灯光处的细节控制,都是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成效的展现。另外在极度暗光条件下,普通模式也能自动激发高ISO感光度,让照片画面整体变亮。

  例如在小区缺乏光源的环境下,就连肉眼观感也很难看清的银杏树在荣耀V30 PRO下也变得明亮起来。当我们查看这张照片的详细信息时,发现ISO已经飙到12800。

  也就是说荣耀V30 PRO在强大的AI性能基础以及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技术的加持下,仅使用普通拍照模式便能应付大多拍照场景。另外荣耀V30 PRO也依靠着4000万超感光主摄1/1.7英寸的大底优势,和RYYB阵列技术保证了拍摄质量的基础。

  由此看来荣耀V30 PRO确实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拍照体验以及优秀的拍照效果,所以如果你重视手机的拍照体验及质量的话,荣耀V30系列一定会给你一个全新的认识!明天10点08分,荣耀V30系列就正式开卖了,喜欢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