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雷军宣布小米重大变动:一代创始人离职 卢伟冰轮岗

  11月30日消息,昨日晚间雷军向内部员工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宣布了小米集团多项人事变动。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林斌晋升为小米集团副董事长,王翔为集团总裁,周受资、卢伟冰进行轮岗,分别担任国际部总裁与中国区总裁。

  据了解,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因个人原因离职,高级副总裁祁燕因个人要求正式退休,但二人仍将出任小米集团的高级顾问。雷军表示,明年小米将着力发展5G及“手机+AIoT”等业务,需要更为强大的管理团队,并采用干部轮岗机制为组织带来活力,此项集团干部调整是由管理层讨论决定。

  雷军也在信中对黎万强的贡献进行了称赞,并“感谢阿黎创业以来的长期付出和巨大贡献”。据悉,黎万强在职期间主导了基于“用户开发模式”的MIUI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方法,被称为“小米营销之父”和“中国互联网新营销旗手”。

  有消息称,黎万强早在今年4月便开始休假,专注于摄影和绘画等个人爱好上。在公开信发布之后,黎万强也在朋友圈感慨道:谢谢这滚烫沸腾的10年!对于小米此次人事变动,你怎么看呢?

  本文编辑:张萌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