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信城市服务推出AED查找功能,让心脏骤停不再措手不及

  近期,突发性猝死事件事件的增多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这些悲剧将心源性猝死狠狠摔在了公众面前,让大家开始意识到心脏骤停的危害之大。如果在事发当时,这些患者周围的人抓住了黄金四分钟进行抢救,如果当时现场有一台AED,那么或许就可以改写悲剧结局。

  AED就是自动体外除颤器,能够自动监测心率,并通过快速电击让心脏从异常恢复到正常的急救工具,是心源性猝死的救命神器。在心脏骤停的现场,AED是优先使用的急救手段,然后才是CPR,即心肺复苏术。

  11月28日,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微信推出了AED导航功能。用户通过微信,通过“我-支付-城市服务-紧急服务”,再选择出现的对应急救中心,就可以找到附近的AED设备,对病人进行及时救治。

  除了通过“微信-城市服务”这种方法可以查找到最近的AED设备,用户还可以直接在微信的搜索框内搜索“AED”,就会出现对应的相关小程序和公众号。用户通过进入界面后,通过“附近AED”就可以检索到最近的设备。

  尽管微信推出了AED的查询服务,但是还是有不少网友发现自己所在的城市并没有设置AED的设备。面对网友的疑问,腾讯回复,如果后续有其他城市上线AED服务,腾讯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最后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心脏骤停的情况,应该如何应对?现在将AED急救三步分享给大家:

  1、一定要立刻拨打120,寻求周围群众的帮助,找到距离最近的AED。

  2、在AED到来之前,要对患者进行持续的心脏按压。

  3、拿到AED之后,根据声音提示进行操作。

  生命可贵而脆弱,希望AED在各个城市都可以尽快得到普及,让每个人在危难时刻都可以得到及时援助。

  编辑:周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